close
解酒,去皮,切成,甘薯,有一定
提問: 有哪些瓜果蔬菜能解酒?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解酒妙方
一〉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醋拌勻,當涼菜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
2,白蘿卜解酒 白蘿卜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卜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卜,都可收醒酒之效。
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4, 白菜解酒:將大白菜幫洗凈,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后腌漬10分鐘后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5,芹菜醒酒法: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頭疼腦脹、面部潮紅等癥狀。
6,鮮藕解酒 鮮藕洗凈,搗成藕泥,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癥狀有一定的作用。
7,馬蹄解酒:取馬蹄(荸薺)10個,洗凈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適宜于飲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二〉水果解酒
1,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2,杮子醒酒法:飲酒醉后,取幾只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3,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4,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干凈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5,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6,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