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有的,你能,他有,奶瓶
提問: 我的寶寶四個月了,母乳不夠又不吃牛奶怎么辦? 問題補充: 同是天涯揪心人!我的寶寶一直是混合喂養,近來不吃牛奶了,主要是不吸奶嘴,由于母乳太少,每天晚上睡覺時總是餓著肚子,哭的好傷心,只有在夜里餓醒時能夠吃兩次飽的.現在滿四個月了,可以說大多數時間都在半饑餓狀態,請問大家是不是該斷奶好些呢?


医师解答: 大多數寶寶在3、4個月的時候會有一個厭奶期,持續時間大概一周到半個月,有的寶寶也許以后還會再有一次。

厭奶期的寶寶不愛喝奶,不要強迫寶寶喝,以防短期的厭奶變成長期的,寶寶體內儲存的營養足夠他們度過這段時期。你也可以
每次寶寶困的時候先喂母乳,寶寶一般是吃著吃著就睡著了,你趁他還沒睡的很熟的時候把奶瓶塞到他嘴里,一開始他可能不吃但是你多試幾次,找到最佳時機就沒問題了。


如果寶寶沒有別的異常,建議你再觀察觀察,并且不要強迫寶寶吃,相信他有餓了主動要吃的時候(如果你能確定他沒生病,其他狀態都挺正常)。如果情況不見好轉,再看醫生。祝你的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