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跟你,人睡,的是,我就
提問: 急!兒子8歲了,不敢自己睡,請幫幫我!! 問題補充: 兒子出生后就一直和我們睡,4歲時分過一次床,但因為住房問題,是在爺爺奶奶房里搭了一張小床.只自己睡了幾晚,就又睡到爺爺奶奶床上了.也沒特別糾正,因為他小,又是冬天.直到今年夏天,覺得無論如何也要分了,就安排他自己睡,才發現情況很嚴重:他不敢一個人睡,一會兒說屋子里太黑,一會兒說有小偷要進屋,甚至連窗簾,椅子和他脫下的衣服,他都覺得黑乎乎的象什么怪獸,感到害怕.我就給他講小區治安好、家里有防護攔很安全,屋里黑才安靜有助于睡眠,還要把他心愛的玩具小熊放到他枕頭上,然后給他講睡前故事、蓋好被親吻他后才關燈離開。就這樣,剛開始時他還能睡著,但每到后半夜,他就要醒來,并大聲喊我或奶奶,而且都有理由,不是喝水就是上廁所,然后就要求到大人床上或讓大人到他床上睡,否則,他那晚肯定再也無法入睡了。為了不影響他第二天上學,我們一般都會滿足他。如果晚上一睡覺大人就陪著他,那晚他肯定睡的很踏實很香,一覺就睡到天亮。唉,我又想培養他獨自睡覺的習慣,又不愿影響他的睡眠質量和生長健康及次日的學習,怎么辦?急死人了,請幫幫我! 医师解答: 我小時候跟你兒子一樣,很怕一個人睡,燈一關我就怕,什么睡也睡不著,不是怕床下面躲著人,就是怕出來一個黑影!!!!后來跟我妹妹睡的時候我也是開著燈才敢睡。那段時間真的是很恐怖!!!!我建議你兒子竟然怕自己一個人睡就暫且先讓他跟你們一起睡好了,而且他這段時間更需要晚上有人在他身邊陪他,等他過了這段恐懼期,你再讓他一個人睡好了。分床是必然的,但也不在乎這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