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品,一斤,成本,百元,目前
提問: 鮑魚多少錢啊 問題補充: 我想知道大酒店里鮑魚一般是怎么做的,多少錢一盤,魚翅和燕窩的詳細情況我也想知道,我是寫小說的,有些用處,請教行家。謝謝。 医师解答: 鮑魚魚翅無疑是眼下最昂貴的菜品,按照常人的推理,價高就一定意味著品質好。但是,記者日前從中國烹飪協會了解到,價格昂貴的鮑魚魚翅存在著驚人的暴利現象,毛利可以達到300%。


  據中國烹飪協會的有關專家介紹,鮑魚魚翅貴就貴在制作菜品的技術含量和熬制湯汁的成本上,其菜品的味道也是出自這兩個環節。但是目前一些餐飲企業為了節省成本,就選擇在這兩個環節上偷工減料,使用鮑魚醬來代替調制湯汁,用冰鮮鮑魚代替干鮑的辦法制作鮑魚,這樣一來,不僅沒有什么技術含量,成本也大大降低,但是銷售價格卻依然昂貴。


  業內人士介紹,正規的鮑魚烹飪方法是選取經過嚴格干制的干鮑,經過技術含量很高的水發制過程,再用鮑魚熬制的湯汁制作而成,而用冰鮮鮑魚和鮑魚醬制作的菜品雖然外表看不出區別,但是無論價格還是品質上都是名不符實。


  一位從業多年的中國烹飪大師告訴記者,一桶鮑魚醬可以調制50個鮑魚,而市場上鮑魚醬的售價是一桶80元到200元之間。很多經營鮑魚的企業用的原料是冰鮮鮑魚,即經過冷藏處理后的鮮鮑魚,這種鮑魚的市場價格是平均400元一斤。所謂幾頭鮑是指一斤鮑魚有幾只,兩只一斤的鮑魚稱為兩頭鮑,6只一斤的稱為6頭鮑。目前消費者在餐廳能夠吃到的鮑魚多是6頭鮑和8頭鮑,名貴的1頭鮑和2頭鮑很少能夠見到。如此一來,鮑魚的成本不難算出,400元一斤的6頭鮑,每頭鮑魚的價格不到70元,在用16元到40元的鮑魚醬簡單熬制,一份鮑魚的成本不過百元。即便是兩頭鮑的制作成本,也不過200多元。然而,目前北京經營鮑魚的餐廳最便宜的鮑魚一份也要300元以上,兩頭鮑甚至達到每份3000元的高價,毛利達到驚人的300%。


  另外,鮑魚在干制過程中最后能夠不受損傷的正品很少,一般10斤鮑魚經過干制,不受損傷的正品最多不超過兩斤,其價格的昂貴也正源于此處。按照標準來講,非正品的鮑魚是不能再進行加工制作的,但是北京餐廳中的確存在著不少用次品鮑魚制作菜品,并以高價售賣的現象。


  此外,市場中還有用魚膠、明膠、化學添加劑等合成的人造假魚翅,一袋假魚翅價格為80多元,卻可以烹制出8到10碗魚翅,目前市場銷售的魚翅則高達數百元一位,以此方法烹制魚翅菜品的企業從中也可獲得高達200%左右的暴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