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黑色,米色,紫色,灰色
提問: 怎么搭配服裝啊?? 問題補充: 我有一件西瓜紅的吊帶針織衫,我想問一下,外面可以配是么款式是么顏色的外衣,下面可以配是么顏色的褲子或裙子。
同樣還有一件黑色的吊帶針織衫想問應該怎么配? 医师解答: 服裝色彩的選配

什么顏色應該配什么顏色,就像是春夏秋冬四季應該穿什么顏色一樣,沒有一個標準。其實色彩是沒有季節之分的,一種顏色同時也可以和許多種顏色相配。

東方人的皮膚屬于黃色,那么芥茉黃和綠色會把皮膚里的青色和土黃色襯托出來,顯得膚色更黃更青。依照色彩學的原理,黃色皮膚的人,穿著白色、灰色、酒紅色、黑色、藍色、咖啡色等與膚色能夠配合的衣服看上去比較優雅、古典。當然,這并不意味著別的顏色就不能穿,只是相比較而言這些色彩不容易出差錯。

常見的配色方式有:

1、紅色配白色、黑色、藍灰色、米色、灰色。

2、粉紅色配紫紅、黑色、灰色、墨綠色、白色、米色、褐色、海軍藍。

3、橘紅色配白色、黑色、藍色。

4、黃色配紫色、藍色、白色、咖啡色、黑色。

5、咖啡色配米色、鵝黃、磚紅、藍綠色、黑色。

6、綠色配白色、米色、黑色、暗紫色、灰褐色、灰棕色。

7、墨綠色配粉紅色、淺紫色、杏黃色、暗紫紅色、藍綠色。

8、藍色配白色、粉藍色、醬紅色、金色、銀色、橄欖綠、橙色、黃色。

9、淺藍色配白色、醬紅色、淺灰、淺紫、灰藍色、粉紅色。

10、紫色配淺粉色、灰藍色、黃綠色、白色、紫紅色、銀灰色、黑色。

11、紫紅色配藍色、粉紅色、白色、黑色、紫色、墨綠色。

在配色時,必需注意衣服色彩的整體平衡以及色調的和諧。通常淺色衣服不會發生平衡問題,下身著暗色也沒有多大問題,如果是上身暗色,下身淺色,鞋子就扮演了平衡的重要角色,它應該是暗色比較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