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制品,水果,能量,喝一杯,工作
提問: 消除疲勞的方法有哪些?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每天,從13~15時,人就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午間情緒低潮,是人體生物鐘導致了這

種情緒不振。最好的辦法就是睡一會兒。但是,在工作崗

位上又不能這樣做。下面介紹克服疲倦的方法:

▲不吃飯 午餐只吃新鮮水果、生菜、經過烹調的蔬

菜。

▲不喝酒 整個白天都不喝酒。

▲喝少量的茶和咖啡 盡管咖啡因能暫時提神,但很

快人就會更疲勞。比較好的辦法是,喝綠茶,它能使人長

時間地保持良好精神。

▲使用植物提取物 使用幾滴樟腦或者山楂之類的液

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放松 按摩脖子和肩膀,改善對大腦的供血狀況。

▲活動雙腿 把雙腳稍稍抬高,在站立時身體重心不

斷地在腳跟和足尖之間移動,這樣做有利于血液循環。

▲打開窗戶 新鮮的空氣對呼吸有好處,做幾次深呼

吸。

▲端坐 端坐10分鐘時間,使雙腳、雙腿和上肢保持

90度的角度。

▲倒立 在一個角落里倒立二三分鐘,這是促進血液

循環的理想方法。

▲短時間快走 在新鮮的空氣里大步快走幾分鐘。

▲靜坐 手掌朝天放在膝蓋上,端坐于椅中,閉目養

神。


一天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覺得疲勞的時刻。在這個時候,來一點兒食物補充很管用。下面介紹一些“抗疲勞”的食品,既保證了飲食平衡,又維護了身體健康,這樣就能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

餅干:供給能量

餅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干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干、黃油餅干或是專用于早餐的餅干提供的能量能夠保證人們一直到午飯時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個水果、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個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證您一AM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干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班。

水果:提供維生素

大腦正常工作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于維持人體的智力和體力尤為重要。葉酸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神經系統運行所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于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綠色帶葉蔬菜(例如萵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有助于保持認識活動(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證要吃1~2個水果、500克的蔬菜。

干果:能量補充劑

在進行體力(遠足、打網球等)和腦力活動之后,可以嚼一些干果或果干等,能快速補充體力。所以應常在書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以備不時之需。

奶制品:機體必需品

奶制品能夠為你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有助于睡眠。

飲料:選擇性使用

適量飲用礦泉水對于補充礦物質十分有效。礦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礦物鹽(鈣、鈉、鎂的含量各不相同),因此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營養需要。鎂有助于體內物質的規則轉化,鈣能補充奶制品的不足,鈉能避免身體脫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