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注意,水垢,元件,功率
提問: 多大功率的電熱水壺最好用?哪個牌子多大功率最適宜? 問題補充: 多大功率的電熱水壺最好用?哪個牌子多大功率最適宜? 医师解答: 電熱水壺分為有線電水壺和無線電水壺。市場上電熱水壺產品種類、品牌繁多,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電熱水壺的選購

1、根據使用的習慣和實際需要選購。例如2-3人的家庭可以選用1.2L、1000W左右的電水壺;4-5人可以選用1.8L、1800W左右的電水壺。

2、仔細查看產品的標志和說明。標準規定產品的標識應齊全,包括:企業名稱、地址、型號、規格(如容量)、商標、電壓參數、功率參數、電源性質的符號等;應有防止誤用的警告語,應有詳細的清潔方法等。

3、看外觀。塑料件較厚且外觀比較光滑、亮澤和美觀。選購時應特別注意其密封狀況,應無漏水漏電現象。如果加熱元件可以看到,選購時注意加熱元件與壺身的接口,應安裝牢固和密封可靠,可用手輕輕撥動加熱元件,檢查裝配是否牢固,不應有松動現象。

4、選購具有限溫器控制功能的產品。帶有限溫器的產品在水燒開后限溫器能夠自動切斷電源。

5、盡量選擇規模較大、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較好的知名企業。

6、電熱水壺屬于液體加熱器具,是列入國家強制性安全認證(CCC)目錄的產品,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看清所購買的電熱水壺是否有“CCC”認證標志。

二、電熱水壺的使用和維護

1、電熱水壺的額定功率一般都較大,電源插頭、插座、電源線的容量應選擇適當,一般宜選用10A規格,如果額定功率超過2200W,應采用更大規格的插座,另外這些插座應獨立使用,以確保安全。

2、電熱水壺的插頭通常都帶有接地極,應與帶接地插口的插座連接。使用時,電源插頭應該完全插入插座中。

3、要經常保持電熱水壺的電源插頭、插座、電源線和自動開關裝置等的干燥和清潔。

4、注水應不超過最高水位線,以免液體沸騰時溢出壺外。注水也不宜過少,否則會很快燒干,尤其是鳴笛類電熱水壺,至少要使水浸沒發熱管20mm以上,否則電熱管很容易露出水面空燒而燒壞。另外要注意,不要先接通電源后再裝水,否則容易燒壞發熱器或因此引起危險事故。

5、使用時應有人照看,避免干燒。如果無人照看,水在燒開后,對無限溫器的鳴笛壺會一直把水燒干,對裝有能自動復位溫控器的電水壺,由于反復加熱也會把水燒干,如果這時超溫保護功能又失效,就會導致火災事故的發生。

6、使用電熱水壺時,注意不要讓小孩觸及壺體或拉碰電源線,以免造成燙傷等事故。

7、剛剛沸騰后仍接通電源的電熱水壺在沖水或沖飲料時容易引起危害。為避免沸水燙傷,應先把插頭拔下,切斷電源再取用開水,以保安全。

8、清潔時,自動電熱水壺不能浸入水中或用水淋灑沖洗,以免因潮濕而損害電氣絕緣,引起故障和漏電。

9、電熱水壺使用時間長了,電熱管表面有水垢。水垢不僅影響熱效率,而且還會使管內熱量急驟增加,損壞電熱管。因此應定時檢查并按說明書清理。

10、不要自行維修電熱水壺。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器具損壞,不能正常工作,不要自行拆開外殼進行維修,應送維修店或該產品的生產廠進行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