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成,牛肉,芹菜,芝麻,豆油
提問: 夫妻肺片這道菜有什么故事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五十多年前,有郭朝華、張田正夫妻二人,以制售麻辣牛肉肺片為業,兩人從提籃叫賣、擺攤招客到設店經營。他們所售肺片實為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并不用肺。注重選料,制作精細,調味考究,深受群眾喜愛。為區別于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稱之。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細嫩化渣。
  用料:
  牛肉100克,牛舌100克,牛頭皮100克,牛心150克,牛肚200克,香料(八角、三奈、大茴香、小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生姜等)、鹽、紅油辣椒、花椒面、花椒面、芝麻、熟花生米、豆油、味精、芹菜各適量。
  制法:
  1.將牛肉切成塊,與牛雜(牛舌、牛心、牛頭皮、牛肚)一起漂洗干凈,用香料、鹽、花椒面等各種調料鹵制,先用猛火燒開后轉用小火,鹵制到肉料粑而不爛,然后撈起晾涼,切成大薄片,備用。
  2.將芹菜洗凈,切成1厘米長的段。芝麻炒熟和熟花和一起壓成末備用。
  3.盤中放入切好的牛肉、牛雜,再加入鹵汁、豆油、味精、花椒面、紅油辣椒、芝麻、花生米末和芹菜,拌勻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