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量,附注,功能主治,小茴香,香茅
提問: 小兒疝氣的治療方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的治療
小兒疝氣驗方



驗方組成:田雞(青蛙)4只(去頭及內臟)黑豆120克。
功能主治:小兒陰囊疝氣
用法用量:燉服,每日一劑。
*附注:疝氣指少腹附痛、牽引睪丸及睪丸偏大等病患

小兒疝氣驗方

驗方組成:松樹螞蟻窩1個 大楓葉 香茅草各240克
功能主治:疝氣
用法用量:煎水外洗,每日二次
*附注:泛指體腔內容物向外突出的病癥,多伴有氣痛的癥狀,所以又稱為“小腸氣”、“小腸氣痛”或“盤腸氣”。臨床上常見的有腹股溝直疝、腹股溝斜疝、臍疝、股疝和切口疝,按臨床表現可分可復性疝、難復性疝、嵌頓性疝。其中可復性和部份難復性疝通過內服藥物配合手法復位可以治愈,如為嵌頓性疝甚至發展成絞窄性疝的,則應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小兒疝氣驗方

驗方組成:龍眼核8克,荔枝核8克,黃皮果核6克,小茴香4克。
功能主治:治小兒疝氣
用法用量:上藥為一劑量水煎,3歲以下兒童煎一次分3次服,日服2—3次。3劑為一療程,輕者一療程治愈,重者酌加艾炙,二療程可能治愈。



外科疾病與意外和身體本身固有的疾患是分不開的,就診之時,多數百姓均有急切的心
情,且很擔心,疾病已襲向我們,更需要我們從容的去面對。掌握生活小常識,會在關鍵時刻給您引航!http://family.fh21.com.cn/39120/jj/index.htm;飛華健康網祝您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