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喉,毒素,疫苗,脊髓,可有
提問: 每個寶寶都得打百白破嗎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已經三個月了,醫生說讓打百白破疫苗,我聽說別的孩子打完后都有副作用,而且有的還挺嚴重的,我的心里很擔心,怕我的孩子打后也會有副作用,是不是每個寶寶都要打 医师解答: 我也是書上看來的,參考一下吧。

百日咳菌苗、白喉類毒素、破傷風類毒素混合制劑簡稱“百白破”。生后3個月即可開始接種。一般采用皮下注射法,將它注射在左上臂外側三角肌附著處。第一年為基礎免疫,共注射3次,每次間隔1個月。1歲半到2歲時加強一次。以后小學一年級、初中三年級時,用精制白喉、破傷風類毒素分別進行加強。
在接種前后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有大腦發育不全及常發生高熱驚厥或抽痙者(如:癲癇),不能接種“百白破”疫苗,但可以接種白喉、破傷風類毒素。

2注射后有抽搐者,下次不能再注射“百白破”,但可以接種白喉、破傷風類毒素。

3注射后局部可有輕微紅腫、脹痛和硬塊;少數兒童可有低熱、疲倦等全身反應;個別兒童可能出現腹瀉、濕疹;蕁麻疹等變態反應,以上這些都不能成為以后不再接種“百白破”的理由。接種后所引起的反應,只要適當休息,作一般對癥處理(如:服退熱片、止瀉藥、抗過敏藥等),一般在2~3天內反應很快會消失。

注射百白疫苗時應注意:

1發燒、患急性疾病、過敏體質或有神經系統病史(腦炎、癲癇、脊髓灰質炎等)的患者禁用。

2嬰兒注射百白疫苗后易感染流行性乙型腦炎和脊髓灰質炎,故在這兩種病流行期間,不應接種疫苗。

3患有心、肝、腎疾病以及活動性結核、糖尿病、重癥消化不良者,均忌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