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孟加拉,伯恩,有多,的人
提問: 有沒有辣椒辣度單位 問題補充: 有沒有辣椒辣度單位 医师解答: 英國多西特郡出產的一種據說“會把腦袋辣掉”的紅辣椒,被美國香辛料貿易協會認定為“世界上最辣的紅辣椒”。

據稱,多西特郡出產的這種名為“納加”的紅辣椒實在太辣了,種植它的人在撥辣椒皮進行播種時不得不帶上手套,且身體必須處在上風位置,眼睛才不至于被刺痛。瓊伊·米喬德與丈夫邁克爾·米喬德在西貝克星頓種植這種紅辣椒,她說:“這種東西我不會吃的,但是有些人肯定會喜歡。”

美國香辛料貿易協會開設的一間實驗室經測試后發現,“納加”紅椒要比《吉尼斯世界紀錄》中記載的世界最辣辣椒的熱力高出近60%,達到87.6萬個熱力單位。前世界紀錄保持者——墨西哥“沙維那阿巴內洛紅辣椒”為57.7萬個熱力單位。

測試結果如此令人吃驚,以至于人們再次將“納加”送往這家位于紐約的實驗室進行測試,第二次的測試結果竟高達97萬個熱力單位。據說,這種銷售時標有健康警告的“納加”辣椒是由來自孟加拉國的多種辣椒培育出來的。

米喬德夫婦發現了這種紅辣椒后就收集種子開始種植,但是后來顧客告訴他們,只放半個這種小紅辣椒的咖喱就已經辣得讓人吃不下了,直到那時他們才意識到這種辣椒有多辣。瓊伊說:“我們是從伯恩茅斯的一家商店買到這種“納加”紅辣椒的。孟加拉國人很崇拜這種辣椒。”

在伯恩茅斯一家印度孟加拉餐館工作的阿克塔·米哈說:“多數人不用它做菜;他們只是在吃飯時把它們放在旁邊,用食物輕輕地碰碰它們。如果你不知道正在做什么,它會把你的腦袋炸開。”
**************************************
辣椒之所以會辣,是因為辣椒內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叫做辣椒素。辣椒素主要存在于包裹辣椒籽的一種纖維物質中。化學名稱為8—甲—6癸烯香草基胺,它的分子式為c18h27no3。純凈的辣椒素為片狀無色結晶,熔點為65度,分子量為456.68,沸點為200℃到210℃。易溶于乙醇,乙醚,苯,及氯仿,微溶于二硫化碳。辣椒正是因為含有它才成為調味品的。由此可見,辣椒并不是越紅越好,關鍵是辣椒內辣椒素含量有多高。適量吃辣椒對人體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