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油墨,滴滴涕,全身,它的
提問: 為何不能用報紙包裝食品?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能看到有些人用舊報紙、雜志、書頁來包裝食品,街頭巷尾小商販的攤點上用舊印刷品來包花生米、瓜子等食品的現象也屢見不鮮。這種做法對人體健康是十分有害的。
  為何不能用廢舊報紙包裝食品呢?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從印刷報紙所使用的油墨說起。油墨中含有一種叫多氯聯苯的有毒物質,它的化學結構跟滴滴涕差不多。如果用報紙包食品,這種物質便會滲到食品上,然后隨食物進入人體。多氯聯苯的化學性質相當穩定。進入人體后易被吸收,并積存起來,很難排出體外。如果人體內多氯聯苯的儲存量達到0.5-2克時就會引起中毒。輕者眼皮發腫,手掌出汁,全身起紅疙瘩;重者惡心嘔吐,肝功能異常,全身肌肉酸痛、咳嗽不止,甚至可導致死亡。
  此外,舊報紙多經傳閱、難免沾染上大量細菌、病毒等,用來包裝食品是很不衛生的。所以千萬不要為圖方便而用舊報紙包裝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