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拉,的人,你的,幸福,我的
提問: 分手了,我問她你會恨我嗎? 問題補充: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剛開始我和家人都不知道她有這病,那開始我們雙方都看重了,覺得也談得來,后來一個星期之后,鄉下說要聽事之類,也就是訂婚,付禮金錢,那時我家就付了2萬元.之后她就跟我來了,那時她和我不在一個地方,她是教書的,后來我們在一起住了,我還不知道,后來我不小心看到她日記寫了,我以前也問過她有什么潢著我,我那時都把自己以前得不定期腎病說給她聽了,當時我父母都說我這些要說什么啊?你們還是在談,又沒有結婚,我那時想看你是不是真心對我好.,后來我知道她這病時,心理很傷心,為什么會這樣.她得的是甲亢病,很嚴重的,又不能生孩子,會生現在也不能對孩子有影響,要病全好了才能,她病得了一年多,其實我還喜歡上她,后來,她總是說我們不合,要我先提出分手,她就得了這禮金錢,我就沒有,我不敢.但最后,我還是通過跟家人商量如果拿不到禮金錢算了,我并不是不想與她在一起,是她病讓我不能與在一起.我知道她病后,我就問她,為什么你病都沒有好就來相親.或者說當時不怎么告訴我呢?她說跟媒人說了,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啊?
 我們那時一起生活在一起,可是我想如果這病要好久,而且現在又不能生,家里人都很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辦?后來我就提出分手不要她了.其實我也是痛苦的,我那2萬元錢拿不到不要緊,這根本是一個騙局.真的./我們分手后,她還要我寫下這樣的字條,:"說我們解除婚約,雙方結束一切關系.互不來往,其實我很真想如果她病治好了我不會與她在一起,可是她寫了這字條說明她真的不能在一起了.就是在今天我還是想著她,所以打電話問她恨我嗎?她說現在就恨,以前我們是夫妻關系,現在是陌生人關系.我說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我也不想這樣.她說不要說這些,其實我是想試她的,我根本不想與她和好,也根本不可然的/
 還有就在分手不到兩個星期,她在之前都說互不來往,后來她打電話給我說,自己懷孕了,叫我跟她和好,我那時覺得不相信會不會又是騙局,我們在一起才兩個多月,怎么會呢?事情就是這樣.我現在真的感覺到愛一個人真難,可是自己第一次婚姻就才了這樣. 医师解答: 蘇格拉底勸導失戀人的故事
一天,蘇格拉底遇到了一個失戀的人。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么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味道。可是,年輕人,我怎么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戀愛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丟了,何不繼續鑲嵌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踩上她一腳如何?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蘇格拉底:可這只能使你里她更遠,而你本來是想與她更接近的。
失戀者:你說我該怎么辦?我可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對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并不這么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開了,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如果她不再愛你,卻還裝得對你很有情意,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我為她投入的感情不是白白浪費了嗎?誰來補償我?
蘇格拉底:不,你的感情從來沒有浪費,因為你在付出感情的同時,她也對你付出了感情,在你給她快樂的時候,她也給了你快樂。
失戀者:可是這多么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對你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不愛你是她的權利,而你想在你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可是您看得明白,現在痛苦的人是我不是她,是我在為她痛苦。
蘇格拉底:為她而痛苦,她的日子過得很好,不如說你為自己而痛苦吧!
失戀者:依您的看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了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不過時間會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失戀者:但愿有這一天,可我的第一步該從哪里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么?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就像這個故事,是蘇格拉底,還是loser?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