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植株,土壤,期中,稀薄
提問: 請愛養花的朋友來幫忙 問題補充: 我種的茉莉花老是風長葉不開花,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茉莉花喜溫暖的氣候和充足的陽光,不耐寒冷,怕澇怕旱,最適宜它生長的溫度是25—30℃。茉莉花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的大小,枝葉生長的情況,以及花盆的大小等。如果氣溫高,植株又大,生長茂盛,花盆較大,這樣就可多澆點水,相反,要少澆水。茉莉在生長期中,要保持盆土濕潤,但又不能積水。
茉莉耐肥,需用肥沃的土壤,還要在不同的生長期中進行適量追肥。植株越冬出棚后,要施一次濃肥,叫出棚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當新梢上出現花蕾時,要施一次稀薄肥,叫花前肥,這樣開的花大,香味濃。第一批花謝去后,接著再施一次稀薄肥,叫催花肥,讓茉莉早日抽生新梢,產生第二批花朵。榮莉花如果管理良好,它可陸續開花直到霜降。施肥前,先把盆土弄松,等土壤吹干后,再行施肥效果好。
冬季寒冷,降霜前茉莉必須進棚保溫,只有在晴天中午,氣溫較高時澆適量的水,酌情向葉片上噴肥液。茉莉發枝力很強,花朵都生長在新梢上。人們利用這種特性,勤施肥,常修剪,促使它更新,不斷長出新梢,營養集中,才能保持經常開花。老枝因為衰退,生長不良,很少開花,所以必須把它及時剪去。萊莉花謝后,如果不去修剪,會延遲下一批開花,或不開花。清明出棚前,先將葉片全部搞去,接著把枝條剪成15厘米長,并且進行翻盆,把原來的土壤去掉,換成腐殖質多的肥沃土壤。生長期中,如果枝條瘋長,要打頭和剪短徒長枝,并且把花株基部和稠密處的葉片和新梢搞去,以利通風透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