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她的,爸爸,他的,都是
提問: 她太愛哭了,我是個失敗的媽媽,請幫幫我吧!!! 問題補充: 我女兒九月剛過了三歲生日,她太愛哭了,哭得讓人快瘋了,上了幼稚園也是哭。反正不如意就哭,再加上她老爸更是受不了她哭,只要哭就會發大脾氣,她爸在的時候我只好什么都依她,只要她不哭。如她爸不在,她不聽話我就會拿竹條打她,腳上手上都會留印還會對她大聲罵她,發脾氣摔東西,有時還會恨恨的對她說再哭就殺了她(她爸也會說出這種恨話出來),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對她是非常不好的,我好害怕對她的心理傷害,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我和她爸關系也不好,老是吵架,有時也會當她的面吵。(我有時打她也有受他的影響)我是個無能的媽媽,我不想傷害我的女兒,但是我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我覺得自己精神有問題,有沒有人可以救救我女兒,非常非常謝謝!!! 医师解答: 孩子的情緒很多時候是受父母的影響,一定要和爸爸好好溝通,絕不能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更不要體罰,說些讓孩子認為你們已經不愛他的話。這樣一方面會讓孩子認為吵和打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是讓別人聽命于已的辦法。現在小做不到只能作哭來做反抗,但是將來有能力時,小時候潛移默化的影響就會起作用,對父母不會有好處的。另一方面會讓她覺得連最愛她的爸爸媽媽都不再愛她了,她會沒有自信,更會愛哭。
我家也有過這個階段,后來通過和他爸爸聊天,他爸爸自己認識到這樣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我們約定好了一些忌語,就是不能當著孩子說的話,還約定在孩子面前,哪怕一方控制不住脾氣(最初會這樣),雙方的態度要一致(不一定是脾氣一致),另一方可將孩子暫時帶開,而不是滿足她的要求,待大家都冷靜下來時再來談這個問題。(哭的時候滿足她相當于肯定她哭會得到她想要的)。而對孩子,一定要尊重她,要平等待她,家里的一些決定可以讓她參與,比如晚上吃什么菜等,和大人一樣有發言的權力。遇事給她兩個以上的選擇讓她自己做主,比如睡覺時是先聽媽媽講個故事再睡,還是摟著玩具自己直接睡,不管什么選擇,結果都是引向你希望她睡覺的結果。但她選擇了,她會很好地去執行她的選擇。也會有自信和被尊重的感覺。如果她還是會哭,(小孩子都要哭的,這也是一種社會性的表現),哭到你有脾氣了,你可以告訴她,媽媽爸爸愛你,但是不喜歡你這樣哭。慢慢她會意識到不哭會更好地解決問題,就不會再哭了。
我家孩子現在還是會哭,我覺得這不是大問題,小孩子控制情緒的能力畢竟不是那么強,但爸爸媽媽已經不會再為此生氣發脾氣了。家庭和睦,這才是孩子幸福成長的關鍵。
不知道對你是否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