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西林,食欲,初期,你的
提問: 我的狗是不是得了犬窩咳,大家幫幫我啊 問題補充: 我的小博美才3個月大,2天前一直不停的咳嗽,很痛苦的樣子,BB還好的,咳嗽的頻率比價高,15分鐘就會咳嗽,白天還好的,晚上咳嗽的厲害,今天開始精神不好,食欲不振,去看了獸醫,說了感冒引起的咳嗽,打了5天的針,一點也不見好轉,更厲害了,大家幫幫我吧,我愛我的狗狗 昨天打了兩次針,還是不見好轉,BB黑色糊狀,不吃不動,昨天下午兩次小便有些紅色,今天早上BB稍微好了點,最后一點黃色,不是很糊了,但狗的精神和狀態還是一樣,還是咳嗽,甚至有些更嚴重的感覺,喝點水就咳嗽。這樣能醫的好嗎?請大家幫幫我吧 医师解答: 因為我看不到狗狗的具體癥狀,如果醫生確定狗狗是感冒,也可能已引起的肺炎,你的擔心是必要的,我把犬窩咳的相關情況介紹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犬窩咳即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是由多種病原引起的犬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此病的病程為一周以上,少數病例可長達數月之久。大多數狗狗可隨著機體抵抗力的提高而逐漸康復,少數狗狗會因為治療不及時繼發支氣管肺炎。

  發病初期,狗狗癥狀表現為干咳,咳后間或嘔吐或作嘔,但精神、食欲等均正常,一般不發燒,也沒有鼻涕等病征。沒幾天,其癥狀表現為疼痛性咳嗽,體溫升高,食欲不振,流膿性鼻涕。

  犬窩咳的治療需要標本兼治,一方面要控制咳嗽等癥狀,另一方面要殺滅病原體。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犬窩咳往往由多種條件致病菌誘發咽喉炎癥,一般的藥物很難到達這個部位,大多數抗生素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長時間大劑量的抗生素會破壞犬機體的免疫屏障,給病毒的入侵造成機會。

  在初期,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可以給狗狗喂一些抗病毒的口服液之類,如雙黃連口服液加上蛇膽川貝液等,再打針地塞米松。另外要注意給狗狗防寒,給狗狗一個清潔的環境。

窩咳是危害幼犬的一種常見病。初期癥狀類似感冒,咳嗽、發燒、鼻涕等。典型的特征為干咳后若異物在喉發出響亮的“咔”聲。其病因比較復雜,有病毒如犬腺病毒Ⅱ型、犬副流感病毒等;也有支氣管敗血性博代氏菌等。由于初期病變部位集中在犬咽喉部,一般用藥藥效難以達到;另一方面,博代氏菌對大多數抗生素不敏感,比如青霉素等對犬窩咳的治療無效。這就往往會造成病程過長甚至繼發肺部炎癥的結果。 ]

  犬窩咳的治療必須標本兼治,一方面控制咳嗽等癥狀,另一方面要去除病根。治療可以考慮喉部封閉、藥物霧化等有效方式,同時選用高效價的免疫球蛋白中和病毒。犬窩咳完全可以預防。兩周齡內的幼犬通過滴鼻的方式滴入犬窩咳疫苗就能預防該病的發生。

犬窩咳最典型的癥狀是氣管炎,陣發性干咳,最后可能出現干咳和嘔吐,咳嗽隨著運動增加和氣管、喉部誘咳或食物的刺激而加劇。

犬的飲食欲變化不明顯,極個別犬有下降現象,體溫升高。有的犬出現濃性分泌物,但這類犬咳嗽癥狀較輕。

六月齡以下的小犬很容易繼發支氣管肺炎,臨床癥狀比較重。如體溫升高,食欲減退或廢絕,流濃鼻汁,呼吸急促,發喘。


治療方法:

1、抗菌消炎:氨芐西林1克/次,2次/天,卡那霉素25毫克/千克,2次/天,拜有利2毫升/日,地塞米松5毫克1次/天。分別肌注,小犬減半連用5至7天。

2、鎮咳:鎮咳劑和支氣管擴張藥。口服急支糖漿20--30毫升/次,2次/日或羧甲司坦(速效化痰片)0。5克/次,2次/日。對于發喘的犬,肌注氨茶堿0。25克/次。

3、對于6月齡以下的犬應引起高度的重視。如果發病出現食欲減退、發喘的要及時采取特殊的治療措施。靜脈輸入10%的葡萄糖、氨芐西林0。5克、地塞米松2--6毫克、胸腺肽20毫克、Vc、ATP等2次/日;配合肌肉注射卡那霉素25毫克/千克,2次/日;口服羧甲司坦0。25/次,2次/日;對于嚴重發喘的犬注射氨茶堿0。25克/次,堅持連續用藥效果明顯。


如果對醫生診斷有所顧忌,建議你換一家正規的醫院就診,最好是醫科大學或農大的動物專科,路邊的寵物醫院太不可靠。希望你的 狗狗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