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菌,都有,目的,皮屑,你的
提問: 腳心和腳兩側最近有小水泡,我弄破后發現流的是有點淡淡的黃色水 問題補充: 媽媽說是穿旅游鞋捂的,原本我認為是濕氣排出來是很正常的!可是媽媽說是穿鞋造成的!請問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我該怎么辦呢?我每天晚上都是用酒精擦然后用指甲刀把小泡弄破!想讓腳早點好不知對不對!謝謝!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看來屬于腳氣類型:
水皰型:掌跖出現粟粒大至綠豆大水皰,壁厚,瘙癢。繼發細菌感染時皰液由清亮變渾濁,周圍紅腫。
角化鱗屑型:掌跖明顯角化,皮膚增厚,粗糙有脫屑,皸裂。
浸漬型:指(趾)間潮濕,發白,有濕潤型脫屑,瘙癢。可繼發糜爛及細菌感染,表現為局部紅腫、熱、痛

治療方法:
通常情況下,腳氣的癥狀消除后,真菌仍然存活在皮膚鱗屑或鞋襪中。遇到潮暖環境,又會大量繁殖,導致腳氣復發。因此外用抗真菌藥物治療腳氣,表面癥狀消失后,仍要堅持用藥1-2周,保持鞋、襪干爽,注意衛生也能減免復發。
解除癢的方法;
讓腳氣患者感覺最頭痛的就是“癢”。輕癢會使用使人心焦,奇癢更讓人萬般無奈,在忍無可忍時就豁出去了,用手去抓、去搓、甚至抓破皮膚,好象抓進肌肉里才解恨,那么如何解除腳氣這令人心煩意亂的癢呢?要解決腳氣的“癢”我們首先要搞清楚腳氣的致病因。現代醫學證明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我們腳部皮膚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每天都不停地新陳代謝,隨時都有皮屑脫落。這些皮屑與汗、灰塵等混雜在一起積蓄在腳趾縫及皮膚皺襞里,如果再穿上透氣性不好的鞋和襪,腳部溫度和濕度都會增高,于是真菌便在其中滋生繁殖,從而形成腳氣。從以上腳氣的成因我們不難知道“癢”只是腳氣的一種表面的癥狀,是標,要達到消除“癢”的目的,關鍵還要徹底清除誘發腳氣的真菌,也就是治本。那么如何才能治本?也就是怎樣才能殺滅這些腳氣真菌呢?目前市面上治療腳氣的藥品種繁多,其化學成份及療效也各不相同。由于真菌的生命和繁殖力極強。所以一般的藥物很難達到徹底殺滅真菌的目的。所以許多患者反應,用藥后、腳氣“癢”的癥狀逐漸減弱,甚至消失,但隨后又繼續發作。其主要原因就是藥力不夠,沒能真正殺死這些頑固的腳氣真菌。因此在選擇腳氣藥時就要選擇殺菌功效強和藥效作用時長的藥物。
其實大多數人都有腳氣,只是程度不同,只要不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襪,使用他人的腳盆、拖鞋、浴盆和毛巾和在公共浴室、游泳池和地毯等處赤腳行走就可以避免腳氣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