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理想,就不,你不是,自己的
提問: 我 問題補充: 我下崗了,剛開始時,心里感覺很好,總覺得自己可以大干一場了,不會在受任何人的限制了,可是我錯了,到現在我連一個象樣的工作都沒有,總覺得自己低人一等.好象什么想法都沒有了,在別人的眼里我好象是一個有說有笑的開朗的人,可實際上我的心里特別的苦,我覺得沒有可以訴說的人,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有時真想大哭一場,把心里的不痛快都哭出來.更有的時候想,自己的生活真是沒意思,很累很累,就想一覺睡下就再也不要醒來.我不想回家,回到家里心里就會更加的煩,整個的頭都大了,就只想自己一個人呆著,不想跟人說話,不想看見他們,太煩了,回到家里就在告戒自己,不要說話,不要發火,壓抑自己的情緒,現在這種想法越來越嚴重,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医师解答: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 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一份你最愛的工作。 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1)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是最喜愛的工作。把不愛做的工作做得“足夠好”,然后再說去追逐什么理想。(3)逐步實現理想,做你不是最愛的工作,而在你不愛的工作上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你最愛的工作。 。。。 理想與實際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須有計劃,必須付出,必須執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不能說什么工作好什么工作不好。許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兢兢業業,然后才取得成功的。一個工作只要你喜歡,而且這個工作又特別適合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長處,那么,這就是個好工作。我不太贊成找不到工作就不就業的做法。在就業的同時能實現擇業當然好,但是,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很難在就業的同時實現擇業。在這種情況下,先就業后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