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周期,也是,她的,周末
提問: 各位大姐幫幫忙 問題補充: 我想問一下,就是怎樣算一個孕婦 的生產日期. 医师解答: 孕婦到底在那一天受孕是很難判斷,妊娠期約需280天左右,推算懷孕的日期,應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推算預產期的方法,是用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的月份和日期,把月份加9(或減3),日期加7,就得出預產期的月份和日期,例如:末次月經是1984年2月5日,則預產期為1984年11月12日。若按農歷計算,其月份也是加9(或減3)日期則應加14(因農歷每月只有29天或30天)
如果忘記了抹次月經日期,可按自己感覺到胎動的日子來推算。如果在早孕時去醫院做過檢查,可根據醫師檢查時的子宮大小的孕周來推算。

聯合國衛生組織規定,預產期前3周,即37周末以后分娩的即為足月妊娠,因這時出生的嬰兒發育已基本成熟。預產期過2周(即妊娠42周末)以后為過期妊娠。但是,月經不規則,尤其是月經后延的孕婦,要根據一貫的月經周期情況作精細推算,假如一個孕婦平時月經周期是40~45天,她的預產期則要響應推遲10~15天,必要時可以作雌三醇及胎兒成熟度測定來判斷妊娠是否足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